close

很多做媽媽的會問:我女兒已經快十八歲了,十八歲應該是屬於成年人,可是女兒的乳房不怎麼成長發育,胸部平平的,記得我年輕的時候,胸部豐滿,乳房挺立,富有青春活力,為何我的女兒不像我,該怎麼辦,十八歲胸部發育不良還有可能再長大嗎?

這是很多當媽媽關心女兒或是少女會遇到的問題,胸部曲線是女性的象徵,大部分男生接觸女生第一眼看到女性時往往他的第二個視線絕大部分會目視胸部,這是見怪不怪的事,因此女性胸部不僅要大,更要有彈性,若是平坦的胸部或下垂的胸部,讓人看起來沒有朝氣,就會影響女性的魅力,尤其在減重的女性很多人更會擔心因為身體瘦下來,胸部也跟著萎縮,要如何保持胸部不萎縮,要如何使平坦的胸部豐滿及下垂的胸部挺起,可以求診中醫,中醫採用辨症論治及配合針灸治療或經絡推拿理療,對於胸部發育不良的問題是可以治療的。 


中醫豐胸如何辨症論治對症下藥

根據中醫的豐胸理論,凡治病需以辨症論治對症下藥為原則,中醫治療任何一種疾病,需探求病源病因,只要五臟六腑之氣平衡,元氣充足,疾病自然可以治愈。乳房發育不良屬於萎症範圍,自古先賢強調治萎當先治脾,中醫師楊永榮認為中醫豐胸處理原則主要以調理氣血循環,改善腸胃機能並滋養肝腎之氣為主,只要肝腎之氣充足乳房自然容易膨脹,乳房裡面除了脂肪外器是相當重要的,就如氣球裡面裝滿空氣自然會膨脹。 

以中醫的理論乳頭屬肝,乳房屬胃屬脾,肝氣旺盛,乳頭自然硬挺,脾胃功能好,乳房自然豐滿,要治療乳房萎縮疾病,自然要以注重脾胃功能及滋補肝腎之氣血為先,現代醫學認為乳房發育不良與內分泌失調及賀爾蒙的分泌有關,更須加以溫補腎陽增強免疫功能,多方面的調理才能達到最理想的效果。如因產後哺乳而塌陷變形,需以補氣回陽,活血通絡為主,配合全身其他的症狀,辨症論治對症下藥,如果再配合施以針灸及經絡推拿按摩效果會更好。


中醫豐胸的主要驗方及機制:

中醫豐胸的特色是針對每個人不同的體質、狀況選擇不同處方調理,主要還是辨症論治對症下藥,胸部曲線不夠發達除了遺傳因素外,主要症狀分為肝氣郁結、血熱骨蒸、脾胃氣虛、氣滯血瘀、肝腎氣虛、心脾虛損、氣血營虧等症狀,依其辨症治療原則如下:

肝氣郁結:
常常覺得胸悶、小腹悶痛,月經來時胸部脹痛明顯,這種症狀是屬於中醫的肝氣郁結,可以使用旋覆花、香附、當歸、川芎、丹參、甘草來治療這種肝氣郁結的病症。
活血熱骨蒸:
平時容易口乾、心煩、口苦、胸悶、月經來時量較多,這是屬於中醫的血熱骨蒸,可以用丹皮、地骨皮、生地、柴胡、當歸等中藥來調理。
脾胃氣虛:
容易頭暈、貧血、疲倦、胃口差、發育遲緩、大便不成形、月經顏色較淡,這是屬於脾胃氣虛的症狀,可以用黨參、黃芪、白術、茯苓、大棗來治療這種血虛的病症。
氣滯血瘀:
平時喜歡吃冰冷食物、四肢容易冰冷、痛經、經來有血塊,可以使用當歸、白芍、桂枝、川芎、黨參、甘草等中藥來治療這種氣滯血瘀的病症。
養血柔肝法:
如果錯過青春發育期子宮卵巢功能差,月經失調,習慣性流產體質,想豐胸,需以當歸芍藥散治療,再配合針灸及陰陽五行經絡推拿方法三管齊下,約1個月後,胸部平均可增加一個罩杯。
活血散瘀:
胸部發育不正常,經常頭痛、胸痛,久痛不癒,月經稀少,服用其他藥方治療無效,辨有瘀血者可用桃仁、紅花、川芎、赤芍、牛膝、當歸、生地、柴胡、枳殼、桔梗、 甘草等藥治療,能促使胸部發育,更能改善併發症。
疏肝解鬱行氣和血法:
經常出現胸脅神經痛,肝胃不合氣滯血瘀,胸部發育不良以柴胡疏肝湯治療,再配合針灸及陰陽五行經絡推拿方法治療,可以見到良好的效果。
大補氣血豐胸法:
免疫功能差體質,經常手腳冰冷,月經淋漓不斷,氣血兩虧,臉色萎黃以十全大補湯治療。再配合針灸及陰陽五行經絡推拿方法治療,2個月後可以見滿意的豐胸效果。
養心健脾,安神補血豐胸法:
睡眠不良,健忘怔忡,憂鬱症,貧血,子宮容易出血體質,想豐胸,以歸脾湯治療,再配合針灸及陰陽五行經絡推拿方法治療,1個月後可以見到滿意的豐胸效果。
回陽升陷豐胸法:
脾胃虛弱,子宮下垂,肌肉鬆弛,氣血不足想要維持乳房豐滿的人,需要靠中藥補血、提氣,把氣提上來,才能豐胸,以補中益氣湯加減藥治療,再配合針灸及陰陽五行經絡推拿方法治療,2個月後可以見到豐胸效果。
溫補脾胃益氣養血豐胸法:
凡積勞虛損,五臟氣竭,津液枯燥,呈現貧血或惡液質,脾肺氣虛,營血不足,食少無味,身倦肌瘦,全身衰弱顏色無澤,胸部發育不良並有潮熱、自汗、健忘、不眠、 咳嗽、及呼吸緊迫,心悸亢進,食慾不振,下痢或小便赤澀者 ,可用人蔘養榮湯以人參,白朮,黃耆,炙甘草,陳皮,桂心,當歸,熟地黃,五味子,茯苓,遠志,白芍,生薑,大棗等藥。
調整內分泌大補氣血豐胸法:
身體虛弱形體消瘦,腰膝酸軟以河車大造丸治療,主要藥味含紫河車、熟地黃、當歸、茴香、黃柏、白朮、生地黃、牛膝、天門冬、麥門冬、杜仲、五味子、枸杞子、陳皮、乾薑、側柏葉等藥。
餵母乳引起乳房下垂的中藥調理:
餵母乳造成了乳房下垂,除了以中藥補氣升提方法,如補中益氣湯,炙甘草湯外,利用飲食輔助治療是最理想的方法,尤其維生素B群是体内合成雌激素的必需成分,维生素E則是調節雌激素分泌的重要物質,所以多吃富含這類營養的食物,如瘦肉、蛋、奶、豆類、蓮藕、葡萄、芝麻等會有很好的效果。
中醫對豐胸有效的單味中草藥功效評估:
根據中醫臨床經驗有很多單味中藥或青草藥配合高膠原蛋白食物煮成藥膳飲食,對於豐胸療程確實有很好的療效,如王不留行、肉蓯蓉、當歸、人蔘、黃耆、山藥、枸杞子、蒲公英、紫河車、野牡丹、木通、雞血藤等,平時若想要做調理胸部美化胸部可以配合豬腳蹄或含膠原蛋白高的食物燉食會有很好的功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藥 豐胸 中藥豐胸
    全站熱搜

    zy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